close

本魯曾經做過旅行社門市業務,但只有短短一年多就是了,覺得這跟當初所想像及認知差距太大,早早登出退場。

今天就來講講千萬別對旅行社業務說的十句話,先聲明,不一定是這些話會惹毛業務或是展現自己低劣的人格,

而是有些話真的一聽就知道完全不合邏輯啊!!!  (馬眼貓咪)

哪些呢?開始囉

person-1281651_1920.jpg

TOP 10

不能再便宜嗎??別家都可以讓我一人折2000耶(中國團)

(尷尬卻不失禮的專業微笑)如果可以,就表示本來的毛利高到嚇死人,你還敢買我們家的東西??

羊毛出在羊身上,業者的獲利少了,怎麼知道不會從餐食、住宿、景點去調整?

多了一堆購物站或自費行程哩?? 一分錢一分貨啊

TOP 9

這麼貴?我上次找我朋友買差不多的行程,他算我很便宜耶

是喔~~那怎不繼續找你朋友捧場??如果他知道你找其他業務,一定會很難過的!

他是上輩子燒了什麼啦嘰才會認識你啊???撒這種謊前動點腦子很難膩???

TOP 8

我們很多人報名,有.......四個,會有多一點優惠嗎??

為什麼會以為四人報名就算多???六七人一起報名的大有人在好嗎,謝謝 下一位!!

TOP 7

台北到上海的機票多少?日期不確定,桃園飛浦東的呢?松山飛虹橋的呢?松山飛浦東的呢?疑...前兩個報價是多少??

拜託!!你以為買高鐵票?不同日期、停留時間、使用機場都會影響報價,你什麼都不確定,現在報價有意義嗎??

一直問不同的排列組合跟日期,會記得前一個跟前前前個的價格啦!!還沒確定的話就自己在家上網查!!!

TOP 6

(出生地非台灣者辦理台胞證)為什麼我還要多附這些東西(入境紀錄/除籍證明/取消國籍證明)??!!是不是蔡英文刁難我們啊??!!

哇!!!原來蔡英文不只滲透了美澳兩國,連中國都成功滲透了?? (白眼*5)

台胞證的核發單位是中國官方的中國旅行社,需要出示的文件都是他們說了算,台灣所有機構都是代收送件而已,跟台灣政府一點關係都沒有好嗎???

因為他們不接受雙重國籍,所以只要護照上出生地非台灣的,都會被要求繳交其他文件,證明申請人沒有其他國籍

為什麼會以為台灣政府有權力決定辦台胞證需要哪些文件哩??邏輯???

TOP 5

要怎麼轉機?我不會耶,怎麼走??然後呢??

我哪會知道你降落跟起飛的登機口在哪??就算現在查得到,也不保證不會變更好嗎!!

我也不可能所有機場都摸透透好嘛!!是在哈囉!!??

跟你說了照指標走,還說沒中文的話,英文會用那些字樣,不然就是問地勤,你還是一臉憂愁,但也沒其他親友同行,我也是認了

TOP 4

我們要去家族旅遊,機票飯店都自己訂好了。可以幫忙代填入境卡嗎??(當然是沒有付錢的打算)

好啊~~那攜帶超量現金、違禁藥品、生鮮植物、槍砲彈藥都幫你勾【YES】喔~啾咪

是有什麼毛病????東西都沒找我們訂,一進門就問這麼好意思的問題!!

TOP 3

會下雨嗎?會下雪嗎?會不會遇到電車停駛啊?

人客啊,我只能把日本的氣象預報網址給你,我的本領實在無法預知未來,不然我就去算命了,誰要在這邊讓人糟蹋??

TOP 2

匯率會漲還是跌啊??什麼時候換最划算??

我看起來像詹惟中嗎??還是我們店裡裝潢像行天宮地下道的算命攤??我能預估的話就窩在家裡炒匯了,誰跟你出來上班??

TOP 1!!

我認識你們公司主管跟董事長耶,沒有更優惠了嗎??

拿麼厲害?!我們小職員只有尾牙那天才會看到董事長本人,而且小的跟螞蟻一樣,認是他本人,怎還需要如此委屈,找小職員報名??

到底是為什麼認為我們會相信啊????

 

以上都只是本魯個人經驗,絕對有更多老鳥遇過更屌更奇葩的,其實旅遊業從業人員的薪資真的不高,

相互削價競爭、破壞市場行情都只會讓環境更加艱難,也影響從業人員的收入。

一分錢一分貨是不變的真理,你重視的是價格,還是價值呢??

arrow
arrow

    吃喝玩樂流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