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疫情似乎沒有退燒的跡象,既然無法出門玩耍,就好好回味過去的旅程爛事吧!人生他媽的難!!

話說我本人根本就是雨神,常常出國就會遇到下雨,偏偏大多數時候機票飯店早早就訂好,也無法說改就改,真的只能硬著頭皮出發。

 

2013/7 東京 Tokyo

這是我第一次到非華語區的國家,也是第一次自助,大多數時候天氣都還OK,但就偏偏這麼好死不死,預計要去六本木之丘看夜景那天給我飄雨,雨不大,不過就是給我飄整天的那種!!搞得我們白天在明治神宮的行程也很不方便(題外話,超愛那邊,千萬人口大城裏面有這樣一座森林),本來還抱著一絲希望,希望晚上到六本木時還能上停機坪看夜景,不用被限制在室內,結果到了購票櫃台,還是貼出了【本日頂樓觀景台不開放】的告示!!人森啊!

剛剛翻了相簿,還有!!每年固定七月舉行的隅田川花火大會(也是我們決定去東京的誘因),準備開始前開始飄雨,開始施放更是變成傾盆大雨!!有沒有這麼倒楣??我都有去燒香拜拜,也沒有殺人放火啊!!為什麼要這樣對我!?還好飯店離會場不遠,走路就能逃回飯店,當然,身上的甚平早就全濕透,超貼身的!!

201307東京.JPG

▲回飯店後往外拍,路上還有許多準備躲雨的旅客

201307東京2.JPG

▲雨其實不大,不過頂樓依然因安全考量沒開放

 

2015/3 大阪 Osaka

時隔兩年重遊日本,這次到了關西,八天行程也遇到了雨天,而且還是去環球影城的日子!!!雖然大部分的設施都還是有玩到,但是下午雨超大!是西北雨的那種超級強度!當天的遊行跟煙火也確定因雨取消,也提早下午就離開了,在園區買的蜘蛛人雨傘(長柄)品質也沒有很好,用沒幾年就有劣化的情況。隔天去大阪港搭聖瑪利亞號也是在風雨中前進,根本乘風破浪!!!

201503大阪.JPG

▲環球影城的雨暴大,實在拍不了,隔天去大阪港搭摩天輪

 

2015 曼谷 Bangkok

當時是朋友為了帶我出去散心,也顧不得什麼雨季(6月~10月)不雨季的了,不過,身為一個國際人,出發前問了一個當地友人也是必要的,那位會說中文的泰國朋友住在大曼谷地區,問他當然也是合情合理,我問他:「現在那邊的雨是下一整天的?還是大雨但是只有下一下子的?」他斬釘截鐵地跟我說「大雨,但只有下一下子」

結果根本就不是!!!!哈哈哈哈哈哈哈根本就是自己硬要去還怪朋友!到了那邊發現天天下雨,而且是那種必須得撐傘的那種雨,當時覺得穿拖鞋趴趴走不禮貌,於是出門都穿球鞋,下午就開始下雨,鞋子一下就全濕,行程都早早結束就回飯店了,加上那五天都是平日,所以洽圖洽沒去、也沒按摩!!幹!我到底是去幹嘛的啊???還好有去看一些有趣的秀,而且2018年那趟有補回來就是了!真的不能鐵齒,雨季硬要去就是去找罪受,機票也沒多便宜,繳了好多學費。

 

2016/7 華盛頓特區 Washington DC

當年在美國待了一個月,第一週在拉斯維加斯,會下雨才特別,不過也遇到了當地罕見的高溫警報,APP還特別跳通知!!幹!!連在沙漠都會遇到高溫警報,我人生有多崎嶇??!!後來到了美東的華府,聽表妹講了才想到可以等7/14美國國慶看煙火,就這麼好死不死,當天下午到了National Mall(國家廣場)就開始飄雨,雖然還是有看到遊行,不過隨著雨勢越來越大,硬要跟來的祕魯公子(他真的是公子,在祕魯老家有太平洋第一排的度假小屋,移民到美國前還有女傭幫他鋪床疊被)把我拖去看厲陰宅二練英文聽力,把我嚇個屁滾尿流!!!國慶煙火也沒看到,據說後來也是提早結束了,我就是個煙火殺手啊!!異國國慶活動體驗就這樣草草結束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2017 巴黎 Paris

雖然不是每天下雨,不過塞納河遊船跟聖母院行程遇到飄雨,還是覺得很賭爛!!!(為聖母院哭哭)已經想不出可以寫什麼了,覺得厭世~~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2017PARIS.jpg

▲雨中的艾菲爾鐵塔,終於有機會去歐洲,難得的遊船體驗就這樣沒了!!不過跟當時旅伴有關係,還是要再去一次!!!(握拳)

 

2019/2 東京 Tokyo

又是需要好天氣的行程遇到雨天!!先是藤子不二雄博物館,在雨中撐傘和任意門、空地水泥管拍照,然後又很克難地一起撐傘走到JR宿河原站,準備去自由之丘逛街吃鬆餅,還好隊友不抱怨,其實還滿浪漫的~真的還好隊友不抱怨。

晴空塔行程的那天,依舊下雨!!!塔頂上當然是一片雲霧繚繞,到底誰看得出是在晴空塔上啦!!!哈哈哈哈哈哈。後來發現不一定要按照預購票券上的日期使用,是【指定入場日起7日內皆可從4樓的「予約指定券兌換處」入場】,除了我們當時沒發現外,其他天的行程也卡死了,真的只能認命了。

2019東京.JPG

▲唯一稍微有點能見度的時候

2019東京2.JPG

▲這時候也是邊撐傘邊拍照的,好險沒有因雨關閉,老天還是待我不薄的

arrow
arrow

    吃喝玩樂流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